国际商学部举办庆15周年校庆暨校友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3月0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值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庆祝建校15周年之际,国际商学部于12月17日在木铎楼、励耘楼举办校友会筹建工作会议、校友交流会和校友座谈会等系列活动,旨在与校友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与校友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教授莅临校友交流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校长杨国昌教授作为老教师代表发表感言,国际商学部部长刘松柏教授介绍了学部发展情况。国际商学部党总支书记、副部长徐爱教授,副部长李树杰教授、部长助理张同耀副教授、部长助理赵丽娜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安春老师及学部各系室主任、部分教师出席了交流会。国际商学部60多名校友参加了各项活动。

上午10时30分,交流会在各位老师与校友的畅谈中开始,虞立红副校长首先发表了重要讲话,她表示对国际商学部的发展表示肯定,对国际商学部的各位校友在分校15周年校庆之际返校表示欢迎,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希望校友与学校建立常态化的联系。虞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珠海分校是北师大的重要组成部分,分校坐落在全国经济发展领先的广东省,具有很多发展优势,现阶段也是分校大发展的重要契机,分校将与本部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共同进步。杨国昌教授在感言中追忆往昔,感叹学部几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对国际商学部的大发展表示赞赏。随后部长刘松柏教授介绍了学部发展概况、学部发展历程和学部特色,并从学科专业化优化拓展、师资队伍和教学特色三个方面阐述了学部雄厚的师资和人才力量。刘部长还表达了学部对校友会建设的期望。

校友代表国际商学部2008届国际金融毕业生,君汉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吴柳君女士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目前的创业情况,分享自己在学校的经验感想并感谢学院的培养,希望能和广州、珠海的校友携手共同建设校友会,为母校做出贡献。

交流会上刘部长为国际商学部深圳、广州、珠海区域校友分会筹备负责人颁发聘书和授旗。

交流会前由国际商学部部长刘松柏教授、部长助理赵丽娜老师、就业办老师,深圳、广州和珠海地区筹备校友会工作的部分校友共同出席了筹建工作会议。

刘部长对学部校友会筹建工作给予了热情的鼓励和支持,希望学部校友会努力发展壮大,充分享有北师大广大校友资源,在个人事业发展和学部发展建设中,努力发挥校友重要作用。同时要关心校友会工作,要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积极搭建校友沟通平台,发挥校友会桥梁作用。

赵丽娜老师就前期校友会筹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会议公布了广州、深圳和珠海区域校友会筹备工作负责人,分别是广州地区周广瑞,深圳地区吴柳君和珠海区域卓俊强。最后,赵丽娜老师就下一步校友会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

下午14时整,副部长李树杰教授、部长助理赵丽娜老师、副书记安春老师和教师代表,区域校友分会负责人和部分校友代表在励耘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与会老师同校友的座谈会历时两个小时,校友们纷纷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分别从回忆求学的趣事、汇报自身的事业发展以及对母校未来发展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交流,气氛十分活跃。与会的各位老师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校友充分的会谈,气氛活跃热烈,李部长指出校友资源是最可靠的资源,我们要充分利用。张同耀老师、郑勇老师、安春老师分别发表了意见。学部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前人所打下的坚实基础,也需要我们现在的每一位国际商学部的老师、校友、学生继续努力和奋斗。

国际商学部值庆祝珠海分校建校15周年之际,举办校友系列活动,是在学部领导高度重视部署下,按计划、分阶段构建国际商学部校友会,搭建校友交流合作平台的既定组成部分。校友会的建设工作是学部建设国际化、大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组成部分,学部将与校友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发挥校友优势,实现与校友全方位的互动,为学部发展提供资源和支持。学部前期建设了校友会网站,拟定校友会章程,邀请广州部分校友到校参与讨论校友会建设,赴深圳了解校友会筹备情况,通过全方位、多渠道与校友建立了联系。国际商学部校友系列活动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国际商学部校友工作实现了阶段性的胜利,迈入了实质性阶段。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学部校友工作既定部署及系列活动的成果开展校友会的建设工作。

文/赵丽娜、崔在兴、崔雨晴、张晓婷

图/黄诗亮、杨逸轩、邵诗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