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部邀请校友回校交流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3月0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国际商学部邀请校友回校交流

11月4日,国际商学部2009届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周广瑞、2009届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姚嘉建、2011届国际金融专业毕业生董婧应邀到学部交流座谈。部长助理赵丽娜老师在励耘楼会议室接待了校友并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就业办刘一明老师、崔在兴老师、杨嘉明老师参加了会谈。

赵丽娜老师首先提出在建校15周年之际应把建立国际商学部校友会作为主要工作内容,尽快建立起一个集商业信息、资源、人才为一体的平台,为国际商学部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良的就业环境。校友姚嘉建对此表示赞同,并补充道:目前,由毕业生自行组织的国际商学部广州校友分会与深圳校友分会发展良好,但缺乏联系,资金基础较为薄弱,无法整合全部的资源,在发展上遭遇瓶颈。赵丽娜老师对目前校友会的建设困难表示理解,并提出了一些构想:第一是期望把校友会建设作为长久工作,脚踏实地,不匆忙,不慌张。第二是要建立以“校友会”为基础的网络架构,以网络为窗口,以qq、微信等现代化信息交流工具为平台,充分吸纳毕业生,为校友会注入新鲜的血液,使其永葆生机。第三是以校友会为基础宣传我校的成就,吸纳更多人才进入我校学习。第四是对于校友会的建设与运作要加强监督,保证校友会的官方性、唯一性、可信性和专一性。校友姚嘉建对赵丽娜老师的提议表示高度赞同,同时也提出几点建议:第一是希望将民主的思想贯彻其中,与国际商学部学生会以及职协携手共进,建立一个以校友会为核心,以在校学生为辅助的组织,加强学生与学生,学生与学校,学生与校友之间的联系。第二是选举一名在校生成员作为校友与学校沟通的桥梁,减轻年龄代沟的同时也削减了把信息传递到学生手中的难度。

会后双方一致认为国际商学部校友会的建设势在必行的,不仅是对“互联网+”的充分实践,也是对目前的经济发展的一次贡献。最后赵丽娜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说道,座谈内容富有建设性,不仅充分展现了校友的母校情怀,更充斥着学部对于校友会建设的殷切希望,相信校友会模式会是成功的,并期待能以此为契机把学生的创造力与活力激发出来,让更多的人才涌向社会。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史博文

图/邵诗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