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2014级会计学专业学生赵璟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6月2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赵璟,女,团员,2014级会计学专业学生

毕业去向: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会计学

出类拔萃

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了广东省二等奖。获得一次三等奖学金和一次二等奖学金,毕业的加权平均分是87,进入校组织的秘书部。

精耕细作,枯木逢春

赵璟学姐之前的实习经历是在银行进行的,在实习前像个孩子,做事做人不成熟,实习教会了去包容和忍让。柜员的经历深切感受到满足客户的要求是如此磨砺人,“我看来,实习真的是能让人迅速成长起来,意味着我真的踏入了社会,需要扛起一些以前不曾付过的责任。”学姐是这样定位自己的实习的。学姐还表示“真正的实习可能并不会像想象中那么锻炼专业能力,大部分工作都还是比较机械的,关键是要在重复的工作中找到新的动力,”。

对于实习的经验学姐建议,学着怎么与人打交道很重要,包括你的同辈以及前辈上司等等,待人接物有很多门道,工作中总会有或大或小的矛盾的,怎么在双方的舒适区内去解决这些矛盾非常重要。

全力以赴,苦尽甘来

对于学习的态度,学姐的回答找到了学习的最初的状态“学习真的是最单纯的一件事了,就好比你付出了努力,基本或多或少都会有回报的,而且你只需要去学,其他的基本不用管,但是其他很多事情就往往没有这么简单。”学姐在考证的道路上走了很久,最终发现自己的收获都是宝贵的财富,坚持下去就是胜利。

“好记性不如赖笔头”的学习方法学姐深有体会,看书的过程中把自己想到的,不懂的,觉得是重点的都记下来,做笔记本身就是一个梳理框架的过程,做完笔记后再多看几遍,反复去记,慢慢就会变成自己脑海里的东西了。

海内知己,天涯若邻

交友过程很是多样化,参照学姐的话“缘分真的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我大学里交心的朋友大多都是因为某个很特别的契机认识的,比如参加同乡会啦,部门活动,去广州玩,或者考试拼房,甚至是掉校园卡哈哈,类似这种事,认识之后就一拍即合。”大学有很多的机会和缘分,不要封闭在自己的小圈子里,许多是需要自己去挖掘的,收获会很多。

朝花夕拾

答辩后离开校园,,校园每一幕都触动人心。最后寄语: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是有意义的,意义都是人赋予的,但坚持本身,就是一个无比闪亮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