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部“励耘荟”校友座谈会召开暨第一届国金2+2学生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12月0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4年9月20日下午4时至6时,国际商学部于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顺利召开2002级国际金融毕业生座谈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唐伟老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甘春妍老师,校办副主任黄俊汉老师,国际商学部副部长兼党总书记冯文荣老师,副部长边晓鸿老师,部长助理张同耀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赵丽娜老师,金融系主任张德新老师,会计系主任郑勇老师,国际商学部教师夏明会老师出席了座谈会。2002级学生代表赵刚、冯少珍、庄锦虹、连威、何跃斌、何宗寰、张德湛、黄家伟、邹宁冰、周韬、李诗明、叶慧颖、等均到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国际商学部部长助理张同耀老师主持。

校友入座后,唐伟书记发表了讲话。首先,唐书记向到场的毕业生校友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并对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校友心系母校,为母校争得荣誉,也希望各位校友能指出学校在国际交流方面的长处和存在的问题,让学校越办越好。随后冯文荣教授也发表了讲话,表示对学校国际项目的“开拓者”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祝愿校友生活美满,工作顺利。

到场的校友如今都已取得辉煌的成绩,都是行业的精英。赵刚学长代表毕业生校友表达了对校方的感谢,感谢校方能促成此次活动,给予老同学们重聚的机会。同时,也感谢学校给他们一个好的平台,一个走出去的机会,拓宽他们的视野,让他们接受先进的理念。赵刚学长还建议学校能继续扩大与国外院校的合作,更加与国际接轨。随后到场的校友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经历以及如今的工作情况,许多校友不禁回想起当年的点点滴滴,一起回忆与老同学在国外的学习与生活经历。在场老师也同校友聊起往事,大家有说有笑,仿佛又回到当年大学美好的时光。

在畅聊之后,在场的13级国际金融学生代表向校友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疑惑,校友们用自身经历给予学生代表详细的解答,也希望国际金融新生能借鉴自身的经验,出国后尽快适应国外的生活。校友们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要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锻炼自学能力,学会合理分配时间,把握机会,不怕走弯路,勇往直前。在座谈会结束后,唐伟书记和边晓鸿老师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部向到场的校友赠送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本次“励耘荟”校友座谈会不仅增进校友间的感情,还使校友与学校间的联系更加密切。最后,祝愿校友们工作顺利,事业上再创佳绩,也希望国际金融的学生们能借鉴前辈的经验,实现自己的理想。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撰稿/徐琰

摄影/封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