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我,今天的你”——商学部英国校友会母校行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12月0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3年12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商学部英国校友一行14人回到珠海分校参加母校行的活动。本次英国校友会母校行活动包括与国际商学部领导的见面、与校友会领导的座谈,重游校园以及留学经验分享会三个环节。国际商学部副部长边晓鸿,副部长冯文荣,部长助理张同耀,党总支副书记赵丽娜,就业指导刘一明老师及校友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2月7日下午,我校英国校友分会会长、曾就读于华威大学的韦朝铭向商学部老师们介绍了第二次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汇报了过去一年来英国校友分会现在在国内和在英国的组织建设情况及在英校友学习生活情况,并参考英国大学教育方式积极为分校教育教学工作建言献策。 在建议中他说到希望搭建一个长期有效的平台,促进留英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为准备留英的学子提供服务,同时也将英国各大名校的好经验带回母校,为母校建设及国际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谈到了现阶段英国校友分会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希望母校提供更多的系统性、持续性的工作支持。

本次回来参加母校行的14位校友,全部是2003年-2008年入读商学部的学生。出国后他们分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帝国理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华威大学、杜伦大学、卡斯商学院、布里斯托大学、伯明翰大学、阿斯顿大学等英国著名大学。座谈会前,校友们乘坐电瓶车游览了校园,还在母校新建的高尔夫球场体验了一番,母校的巨大变化让他们十分激动,纷纷表示以后要常回“家”看看!

晚上七点英国校友在丽泽楼C108举行了留学经验分享会。分享会围绕“为什么留英”“如何做好前期准备”“英国留学面面观”和“毕业、就业”四大主题进行分享和访谈。留英校友们有的严谨认真、有的诙谐幽默、有的语重心长,但他们都会提到一句“我们北师大珠海分校走出去的同学是非常优秀、非常努力、非常团结和有梦想的一群人”。

当晚的教室坐满了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分享会的讲座结束后,他们和学长、学姐围在一起面对面继续交流,一直聊到很晚才离开会场。

据悉,本次回校参加活动的有14名校友,他们中有的专程从上海、长沙等地赶来。英国校友分会日渐壮大,在英国的校友已超过500人,已有越来越多的校友硕士毕业以后选择回国发展,其中选择在深圳发展的商学部英国校友已超过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