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部举办系列就业指导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3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提高国际商学部毕业生求职就业的综合竞争力,按照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实践课程既定方案,就业办于9月28日邀请广州市泽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么晓征先生、10月17日邀请国际商学部子商务系主任陈蕾副教授在励耘楼举办两场主题讲座。讲座取得了预期效果,受到毕业生的一致认可。

9月28日,国际商学部就业实践基地合作单位广州市泽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么晓征先生为2017届毕业生带来一场以“实践与就业”为主题的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么总监通过丰富的数据对应届大学生的就业环境与竞争力进行精准分析。同时,么总监还从多年职场经历的角度,向同学们分析了企业现状、变革方向及人才需求情况,结合目前大学生的现实情况,并引用鲜活的案例帮助同学们做出符合自己的职业规划。

10月17日,国际商学部电子商务系主任、教育部核心能力认证礼仪培训师陈蕾副教授为同学带来一场生动、丰富的职场礼仪讲座。讲座开始前,陈蕾副教授向同学们讲述职场礼仪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与同学们进行一次心灵的互换。陈蕾副教授以自己在职场中的经历来告诉同学们通过形象来塑造品牌很重要。讲座过程中,她着重讲述个人形象的塑造这部分内容,即:仪容、表情、举止、服饰、谈吐。现场陈蕾副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用现场活动讲授职场礼仪注意事项。最后,她和同学们介绍着装TOP原则。同时她还告诉大家要注意优先原则——女士、领导、长辈优先握手,他们也享有优先知情权。陈蕾副教授以马洛斯的“改变流程”:想—行为—习惯—性格—命运作为培训结尾。

就业指导讲座内容切合毕业生求职需求,对于提升毕业生综合素质起到重要作用,国际商学部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促进毕业生就业。

文/苏伊婷、崔在兴

图/黄诗亮、林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