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校友会深圳交流中心正式揭牌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12月0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3年3月16日,北师大珠海分校英国校友会深圳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常青藤·明德学堂隆重举行。深圳交流中心是英国校友会在国内设立的第一个交流中心,旨在更好地开展留英校友工作,为校友交流与合作提供活动场地。我校国际商学部副部长冯文荣老师,部长助理蓝裕平老师、张同耀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赵丽娜老师,刘一明老师参加了揭牌仪式。

深圳交流中心揭牌仪式于15时正式开始,在主持人朱羿女士宣读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友会致英国校友分会的贺信》之后,国际商学部副部长冯文荣老师在该揭牌仪式上致辞。冯文荣老师首先转达了厉以平部长和边晓鸿副部长对大会的祝贺和对校友的问候,随后指出,国际化办学理念是母校的重要理念之一,十多年来母校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使得国际金融2+2成为北师大珠海分校的精品品牌,也使得北师大珠海分校在英国乃至其他国家的合作大学中成为一个响亮的校名;留英校友取得的成绩令母校感到欣慰和鼓舞;校友资源是母校的重要资源,也是学部的重要资源,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随后,由英国校友会会长韦朝铭校友介绍深圳交流中心成立的意义和宗旨,他希望深圳交流中心能促进留英校友的交流与合作,并指出以后将会在中国和英国建立更多的校友交流平台。揭牌仪式之后,深圳交流中心举行了庆祝酒会,由国际商学部教师代表蓝裕平老师和张同耀老师做了祝酒词。在酒会上,老师们和校友们亲切交谈、合影留念,整个酒会气氛浓郁、亲切。

据悉,深圳交流中心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英国校友会在中国正式挂牌成立的第一个交流中心,是英国校友会中国分会旗下的机构之一。该中心的活动场地由深圳市常青藤·明德学堂负责人、我校校友吉地先生和朱羿女士为感恩母校而无偿提供。该中心具有以下三项职能:一是作为英国校友会每年定期开展校友活动的场地;二是为即将留英的校友提供留英资讯和咨询;三是提供英国校友会各分会负责人联系方式以及校友会最新活动信息。